close

今天來分享一下某天在公車上遇到的糾紛

大家如果有看到上一篇交通篇的話,

就可以知道現在BsAs政府在推廣的悠游卡

事情就是發生在這張卡上面

雖然有機器讓你逼逼

可是還是要人性化的可以投零錢吧!

但是在這裡的公車

零錢不是像台灣那樣一個箱子讓你投

是要投入一台機器然後會掉收據出來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一個剛上完班的OL

上了公車,

要投零錢時

司機:機器壞了只能用卡

OL: 我沒有卡只有零錢

司機:那請你下車等另外一台,車子一下下就來了

OL: 什麼?!我已經工作一整天好不容易上車了我才不要等下一台車又不是沒錢付!(已經開始激動)

司機:機器壞掉也不是我的錯!我也是工作一整天啊(默默關上門開車走)

司機繼續說:這個是公司政策你刁難我也沒用,我也是賺錢啊

OL:我家裡還有小孩等我回去煮飯給他們吃,我也是想趕快回去啊!

司機:你有小孩?我就沒小孩嘛!我有4個小孩!也是等我賺錢回去啊!(真的是4個嘛??)----好拉這不重要

這時候路人阿罵一號開始說:司機你也不要這樣,大家也都是辛苦人啊

女大生2號:司機先生你這樣不太對,他是有錢要付又不是沒錢

(我默默心想,那為何就是沒人要拿卡出來幫她逼一下?我是很想逼拉,可是我是小俗仔不敢說話)

司機好像開始更火了,到下個路口就說:你現在下去,沒付錢就是不能坐車!!!

OL好像就真的下車了,似乎是也到她的站了

女大生2號又繼續說:司機先生你真的很差勁,你不知道剛剛那女生懷孕了嘛?!(我心想,什麼時候又跑出懷孕這件事?!)

司機:懷孕?我不知道她懷孕拉!他又沒說...(後來又唧唧咕咕不知道說什麼了)

-----------------------------------------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台灣,應該一堆人就會衝上去幫她逼逼就沒事了

在BsAs人們就是你一句我一句,卻沒有解決問題,雖然不見得不好

畢竟這裡治安太差,難保你身邊的人不是小偷或騙子

政府的新政策雖是便民,也是擾民

像這樣放新的機器,舊的機器就不修了

讓人民無所適從

生活困苦外,環境又給了更大的壓力

人民的吶喊聲,你聽到了嘛?

(好沈重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a78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